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专题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
我局专题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8 08:49:13   浏览:-
字号:

2.jpg

  5月14日下午,我局在梅州联通大厦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分上下两节进行,上半节重点就如何加快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进行经验介绍、项目建设方案说明和深入交流讨论;下半节则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各科室、园区分局、所属各事业单位、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梅州检测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联通、移动、电信等通信运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主持。

1.jpg

  在“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推进会环节,五华县局作了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经验介绍。联通、移动、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技术负责人就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相关技术业务,通过PPT和视频等方式,详细展示了各自的建设方案,细致介绍了各自的建设思路、构建方式、运营模式等情况,重点针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讲解分析,让与会人员对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如何实现高清化、网络化、便捷化、智能化等信息化智慧监管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会议现场,与会同志与三大运营商技术人员还就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座谈环节,梅江、梅县、兴宁等三个区(市)局分别汇报了该局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情况,随后会议重点围绕今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最后罗颖安作总结讲话。

  罗颖安指出,尽管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分工作受疫情影响有所滞后,但各县(市、区)局、园区分局和市局机关各科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能够克服困难,想前一步、做前一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完成好2020年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开了一个比较好的局。

  罗颖安最后提出“五个抓好”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抓好总结研究和贯彻部署。各县(市、区)局要提请县(市、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县(市、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提出今年重点工作,并尽早加以部署推广。各县(市、区)局要化压力为动力,结合市局下发的2020年重点工作内容,贯彻部署工作提出什么思路,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采取什么措施。市局各分管领导要主动到挂点县(市、区)甚至辖区所进行督查、指导、帮助,全面支持各县(市、区)局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要抓好制度建立和修订完善。各县(市、区)局要充分认识制度管人管事的重要性,可借鉴市局在去年出台和今年完善的各项规章制度,也可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的好制度、好经验、好做法,尽快建立本局的工作制度体系。三是要抓好重点难点工作和创新亮点。各县(市、区)局和市局机关各科室要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梳理重点难点工作,特别是被列入市、县十件民生实事,市、县两级政府重点工作和一些需要考核的工作要格外重视,主要负责人和各分管领导要全面抓细抓实。各县(市、区)与市局要加强沟通,齐抓共管突破一些重点难点工作,奋力创造出更多市场监管领域的工作亮点。四是要抓好执法办案促进监管工作。牢固树立“办案就是最有力的监管”的意识,把握重点问题,围绕发现问题来开展监管,不断建立完善执法监督制度,探索建立日常监管为执法办案提供案源的办案制度,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实现靶向、精准监管。五是要抓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完成。围绕焦点问题,全面完成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推进、食品抽检工作推进、梅州城区活禽经营限制区划定工作、开展城区肉品摊档乱摆乱设和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等,攻坚克难,明确主攻处,争取全面完成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