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通过省区域性食品检验检测所验收
我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通过省区域性食品检验检测所验收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03 16:05:13   浏览:-
字号:

  5月2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以省食品检验所高级工程师陈科为组长的省区域性食品检验检测所(梅州)现场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对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筹建的“广东省区域性食品检验所(柚橙及蔬菜)(梅州)”项目进行现场验收。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实验室现场、核查相关资料、查看报告书、质量体系审查等程序,对照《广东省区域性食品检验所建设评分表》,对该所的基础指标、技术指标、服务指标和创新指标等建设指标进行逐项审查。经过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审查,一致认为达到了验收标准,同意通过省区域食品检验所验收。

  根据《广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该所自2018年9月开始承建省区域性食品检验所(柚橙及蔬菜)以来,积极开展能力建设,不仅全覆盖市级检测能力参数,还按照省级标准扩增能力,目前蔬菜类检测能力已达到省级建设标准,省级检项参数达到了769项。

  该所验收通过后成为粤东地区唯一的省区域食品检验所,标志着梅州地区食用农产品的检测能力建设已经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该所将在技术能力建设上加大力度,不断提高检验水平,充分发挥市所作为省区域食品检验所的作用,更好地为保障食品安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