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罗颖安率队到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调研
罗颖安率队到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04 15:21:38   浏览:-
字号:

  6月2日,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率执法监督、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认证认可监管、新闻合作等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及园区分局负责人,到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调研活动,并就如何共同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等话题与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进行座谈探讨。

3.jpg

  罗颖安一行首先来到广东恒一实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口罩当前生产条件、生产材料、生产状况等相关情况的介绍。罗颖安充分肯定广东恒一实业有限公司在疫情爆发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率先实现转产口罩,为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贡献。对我市部分口罩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抽检的存在问题,罗颖安与企业进行认真研讨,分析产生的原因,要求企业要严格口罩生产质量和产品认证,要求全市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优指导、严监管、强抽检,抓好口罩生产事前、事中、售后全环节监管,确保全市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产品符合质量安全标准。

7.jpg

  随后,罗颖安一行深入梅州市思铂顿体育器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详细调研,现场参观该公司头盔生产流水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运营、质量安全管理、销售渠道、经营效益、3C认证等相关情况。据了解,该公司是招商引资企业,曾在2019年因侵犯国外某企业知识产权受到处罚。此后该企业吸取教训,通过办理股权转让登记和法人变更,为了“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市局本着宽严相济、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执法理念,妥善处理企业违法行为,支持企业发展。该公司变更投资人后,对梅州的投资环境深感满意,今年初增资5000万元投入生产。罗颖安对该公司的崭新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企业吸取教训后有了令人可喜的转变,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并鼓励企业再接再厉,不断做强做大。

  最后,罗颖安一行来到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会议室与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进行座谈,重点对园区企业市场监管中的问题交换意见,共同支持相关企业加快发展。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及属地管辖部门,一方面要将积极引导疫情防控物资等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要转变观念意识,把生产经营行为从应急状态转向常态化,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要持续强化企业帮扶支持力度,以梅州市思铂顿体育器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典型案例,积极引导、特事特办,不断优化梅州营商环境,助力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