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科室到挂点联系基层所调研
我局科室到挂点联系基层所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08 09:01:39   浏览:-
字号:

  为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加强市局与各县(市、区)局市场监管所之间工作联系,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各县(市、区)基层所工作的实际困难,我局于5月28日印发了《梅州市市场监管局科室挂点联系各县(市、区)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基本职责》。

  6月2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强带领认证认可监管科全体人员到挂点联系的五华县梅林市场监管所开展调研。谢强一行深入到该所办公场所、生活区等地查看,详细询问了解该所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五华县局、梅林镇分管负责人、基层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听取县局、镇、所关于疫情防控和指导复工复产复学的工作情况介绍,并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谢强对该所同志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尤其是结合疫情防控和创建卫生强镇工作部署,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市场监管所肩负大市场综合执法职能,在市场监管工作中起基础性作用,为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今年梅州市局创新性开展市局职能科室挂点联系基层所制度。他强调,认证认可监管科在开展挂点联系工作时要做到不给基层增负担、不给群众添麻烦,想方设法、尽心尽力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基层所在监管过程遇到的实际困难。

  6月4日,信用监管科到挂点联系的大埔县茶阳市场监管所进行调研。信用监管科深入挂点联系的该所进行实地了解人员编制、年龄结构、辖区市场、日常办公等情况,详细询问基层所干部职工在日常监管和执法过程中的工作情况,并与该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就加快业务融合、业务培训、业务指导,有效推进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等工作交流了工作意见,并通过微信群等建立了联系制度。

  信用监管科通过挂点联系制度开展科、所上下联动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了该所的监管工作,对于加强业务实操培训,推动年报公示,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思路。

  我局要求各科室认真执行挂点联系工作制度,通过定期联系、参加工作会议、走访服务对象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所工作情况,指导落实2020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在解决挂点基层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做到“上下联动强监管、多措并举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