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局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1 15:46:51   浏览:-
字号:

  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国际宣传主题是“认可:改善食品安全”,国内宣传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为抓住这一重要契机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我局在“世界认可日”前后组织开展了系列宣教培训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质量管理体系“云宣讲”。组织全市认证监管人员及食品行业中小企业参加2020年度广东省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线上培训,重点讲授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复工复产、守护食品安全底线等方面内容,加深了企业对质量管理体系和促进复工复产达产政策的了解认识,引导企业量身建立管理体系并高质量运行。

  二是策划上线认证认可知识“微课堂”。在“梅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策划发布了三期内容丰富的宣传信息,向社会推送今年“世界认可日”的宣传海报、画册、宣传片,详细介绍了认证认可常识,以及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在认证检测领域保障民生安全、服务质量提升的成效和成果,受到了各界的欢迎和肯定。

  三是发挥基层所“宣传阵地”作用。一方面,结合我局职能科室挂点联系基层市场监管所制度,开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监管业务知识下基层活动,提升基层所认证检测监管能力;另一方面,在此次“世界认可日”,积极发动县局和基层所因地制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以及在监管和服务工作中面对面宣传等方式,扩大宣传面,提高“世界认可日”知名度,发挥基层监管机构“宣传阵地”作用。

  四是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和服务进行时”活动。结合“世界认可日”主题和前期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我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口罩生产企业和认证获证组织调研,开展宣传、“质量问诊”和意见收集,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投产、扩产和出口认证等方面难题。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帮扶服务企业和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助力复工复产等实际,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彰显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重要作用和发展成就、符合主题要求、体现地方特点的宣传、培训、咨询等活动,营造全社会重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运用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加强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