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大埔县召开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
大埔县召开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23 17:29:23   浏览:-
字号:

  为切实推进落实大埔县各类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6月20日,该县召开了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副县长饶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府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科工商务局等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股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良贤副省长在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和全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讨论通过了该县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饶凌云对该县近期市场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农贸市场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措施,组织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督促指导各农贸市场经营单位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继续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执行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同时保障物资供应,明码标价,防止哄抬物价等情况出现。三是加强卫生整治。严格落实活禽市场“1110制度”,对市场环境样本病毒核酸检测,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测温扫码、流量管控等措施。

  据了解,大埔县已于6月22日完成农贸市场应检“三优先”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