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梅州农贸市场从业人员13517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梅州农贸市场从业人员13517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24 16:46:53   浏览:-
字号:

  6月18-23日,梅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局等部门组织开展全市农贸市场、冻库、肉联厂的相关从业人员和产品、环境采样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含128个农贸市场)共13517从事食品等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环境标本检测1226份,产品检测1217份,全部检测结果阴性。

  省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卫生健康、商务等12个部门全面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提高站位、成立专班、压实责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科学精准、常态监测”的工作要求。一是建立畅通的协调机制。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下设人员管理、产品监管、环境整治和综合4个工作组,并明确工作职责。在各类农贸市场、各类冻库和肉联厂相关从业人员数据信息共享、核酸检测等方面建立顺畅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快速制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形成“全市一盘棋”。二是全面落实对农贸市场、人员、产品、环境的9项防控措施。按照《广东省农贸等各类产品交易市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和市防控办要求,对各类市场“一户一档”登记造册,统计从业人员,进入市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核酸检测(发现异常立即报告),产品索证索票,张贴宣传资料,张贴粤康码,摆放小喇叭进行不间断播报,落实环境卫生整治等9项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三是分组督导,精准防控。工作专班各小组长分头带队深入到全市各农贸市场,督促各县(市、区)工作专班和市场管理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并全面核对人员、产品、环境的核酸检测完成进度,做到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