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五个一”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我局开展“五个一”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03 10:45:11   浏览:-
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我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五个一”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是参加一次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组织业务科室参加市安委办组织的“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8人次,通过新闻媒体发布相关报道信息3条。

  二是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6月18日,我局联合市应急局、住建局和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应急局、住建局,对1个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2个瓶装燃气销售点开展联合突击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组织一次“走基层”活动。6月23日,组织业务科室到我市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走基层”活动,现场指导基层监察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和系统性风险识别,提升安全监察能力,指导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按照风险管控清单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消除事故隐患。

  四是开展一次企业应急救援技能竞赛。6月29日,我局联合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在梅江区选出三支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代表队,组织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应急救援技能比赛,技能竞赛不仅增强了企业对应急救援建设的认识和意义,更在比赛中发现企业应急救援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高了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应急管理、应急处置、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五是开展一次特种设备安全进乡村活动。7月2日,我局联合梅江区局和梅江区西阳市场监管所、西阳镇蒲田村委会,在西阳镇莆田村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乡村活动,组织群众观看特种设备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特种设备常识、燃气安全、电梯安全等宣传资料800多份。此次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有效引导了广大群众关注特种设备安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特种设备的认识和应对燃气、电梯等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