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牵头召开梅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类重点打击问题工作会议
我局牵头召开梅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类重点打击问题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09 09:44:43   浏览:-
字号:

 IMG_0053.JPG

  7月8日下午,梅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类重点打击问题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及执法监督科全体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2020年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类重点打击问题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成员单位持续深化对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全市市场监管部门2020年上半年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786宗,罚没金额619.96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向扫黑办或公安机关移送线索87条。全市法院共审判涉第六类重点打击问题案件8宗31人,主要涉及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已生效7宗26人,判决五年以上有期徒刑2人。

  会议就做好今年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类重点打击问题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结合部门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好部门职责分工。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强化联合打击力量。要深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建立流转有序、衔接顺畅的案件线索移送反馈工作机制。四是要强化工作指导,进一步优化队伍建设。要加强法制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要敢于“刀刃向内”,认真组织开展单位内部自查自纠工作。五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要多渠道、全方位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皆知、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