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丰顺县召开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丰顺县召开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16 14:43:57   浏览:-
字号:

  为顺利推进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7月14日下午,丰顺县召开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曾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廖茂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县政协科教委主任,县直副科以上和省、市属驻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约170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徐显涛传达全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汇报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情况。汤坑镇党委、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作表态性发言。副县长廖月芝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七点建议:一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各镇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是加强食品行业培训引导,进一步促进行业自律。三是前移监管关口,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查处一批案件、捣毁一批窝点,移送一批线索,重拳整治食品安全乱象,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打造符合实际、具有良好效果的宣传亮点。六是坚持对标对表,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将各自承担的任务落到实处,力争多拿加分项、避免减分项、杜绝否决项。七是科学完善台账,确保台账资料不丢分。

  曾永祥对县食安办和各有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紧盯目标再发力。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整顿,着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强化食品安全保障,确保今年8月17日-21日的中期评估顺利过关。二要聚焦重点再突破。对照去年年底的测评反馈要求和市食安办提出的“三个问题”“三个工作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进一步完善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设施建设,提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三要突出亮点再提升。强化源头治理,下大力气解决食用农产品源头污染,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强化日常监管,研究适合本地监督检查的重点品种、重点企业,明确检查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基层监管水平。四要组织领导再强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一张网”思想,既划清界限,又互通合作,形成全过程、全环节的闭环式监管,促进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全面升级,共织食品安全监管的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