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会
我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0 15:54:14   浏览:-
字号:

1.jpg

  7月17日下午,市局在五华县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分析2020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执法监督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短板,部署下半年执法监督工作重点。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仕贤主持会议,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甘飞鸿致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刁翀、四级调研员黄纯强、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园区分局主要领导、执法监督工作分管领导、执法监督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华县局、梅县区局、兴宁市局和五华县西河市场监管所工作情况汇报,现场交流执法监督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黄纯强总结2020年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执法监督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短板,就做好下半年市场监管领域执法监督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综合执法工作开局良好,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786宗,罚没金额619.96万元。

  罗颖安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执法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紧紧围绕当前安全监管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就如何解决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办法,对下一步执法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市场监管执法重要性认识。牢固树立“办案就是最有力的监管”工作理念,聚焦执法监督主业,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为市场提供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二是要勇于正视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要深入研究执法工作中的问题,切实增强执法监管理念和提高执法工作能力水平,有效解决部分地区特别是基层监管所不敢、不会、不能执法的现象。通过一级传一级的压力传导、工作指导和示范效应,形成市、县、镇三级执法的格局。三是要下大力气全面加强执法办案工作。要进一步提振队伍精神状态,树立吃苦耐劳、奋勇当先、干事创业的敬业担当精神;要规范执法办案,加大靶向性抽检,完善举报制度,提高案源发现率;要及时宣传报道执法案件信息,以案释法,营造社会共治的舆论氛围,树立良好的市场监管部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