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2020年梅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丰顺启动
2020年梅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丰顺启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06 09:56:17   浏览:-
字号:

4.jpg

  为全面普及食品安全法制观念,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浓厚氛围,8月5日上午,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丰顺县政府在丰顺举办以“尚德守法”为主题的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罗颖安、副局长张启祥,丰顺县县长廖茂忠、副县长廖月芝,丰顺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2.jpg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食品安全标语、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宣传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的意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现场指导群众鉴别真假食用油,免费为市民提供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活动项目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互动,得到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截至活动结束,共向社会公众赠阅《如何吃的更安全》《食品安全从我做起》《正确认识保健食品享受健康美好人生》《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图册》等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送检食用农产品60批次,接收群众食品药品方面的问题咨询12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1.jpg

  启动仪式后,罗颖安一行来到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食安办),现场查看了该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相关档案资料,观看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汇报片,听取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了目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罗颖安对丰顺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以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食品质量为抓手,扎实地、创新地开展创建工作;要根据验收标准,不断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打造更多创建亮点,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取得预期战果;要继续加强宣传,让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