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七个一”学习宣传民法典
我局“七个一”学习宣传民法典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1 15:01:37   浏览:-
字号:

  将于2021年1日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保护人民民事权利的法典,也与市场监督管理密切相关。我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采取“七个一”学习宣传民法典。

  一是制订一个计划。印发《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法典普法工作计划》,要求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各县(市、区)局结合实际,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二是举办一场讲座。邀请市普法宣讲团副团长、市司法干部学校副校长彭展湖为市局干部职工作了《民法典》专题讲座。三是举行一场党组学习会。市局党组专题召开民法典学习会,并把民法典的学习纳入今年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内容。四是编辑一套知识问答。结合市场监管工作,专门编辑了《<民法典>涉及市场监管和日常内容精编问答(45条)》,便于系统干部职工学习交流。五是入手一套学习资料。购买了民法典书籍资料100多套,编印《民法典与市场监管和日常生活内容问答》5000份。六是组织一场学法考试。利用学法考试平台,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民法典》和有关法律知识考试,参考率合格率均为100%。七是开辟一处学习专栏。在市局办公楼显眼位置设置学习民法典宣传栏,定期更新内容。同时还利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较好地营造了学习法典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