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我局开展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1 15:04:34   浏览:-
字号:

  为加强认证从业机构监管,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梅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总局和省局关于开展2020年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要求,于7月下旬组织开展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对总局抽选任务分派的5家获证组织进行检查。经查,5家组织得分均在96分以上,组织管理体系整体运行良好。

  今年是首次由总局统一组织,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具体负责实施的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抽查,对获证组织进行现场查验。我局高度重视,在检查开始前,按“双随机”原则抽取检查人员组成了检查组,并组织检查人员开展事前培训,学习掌握作业指导书,熟悉检查重点、流程、方法和检查表格要求;在检查中,对总局抽选任务分派的5家获证组织按照《获证组织现场查验提纲及评分准则》的要求进行查验,检查人员对照检查表格,核实认证机构对获证组织现场评审、审核和监督检查情况的真实性、符合性,并进行逐项评分。同时,还检查了获证组织持续符合认证要求及认证证书和标识使用等情况。从检查情况看,5家获证组织管理体系整体运行良好,得分均在96分以上,但也存在人员管理、设备维护等不规范问题共10项。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组织限期整改,进一步加强内审内控,查漏补缺,完善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