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我局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14 14:57:13   浏览:-
字号:

  8月13日,我局联合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呼吁全市广大市民、餐饮服务单位继续深入推进“光盘行动”,共同推动餐饮节约活动常态化。此举是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巩固“光盘行动”的成果,进一步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倡议书中倡导餐饮服务单位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餐饮节约的新途径、新方法,将节约理念贯穿到餐饮经营的全过程,推动餐饮节约活动常态化。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引导顾客根据就餐人数适量点餐,吃饱为好,不够再加。要为消费者提供小份菜品,满足单桌就餐人数少时顾客对品种多样化的需求,减少浪费现象。单位集体就餐食堂做到荤素搭配、科学配餐,就餐人员按需取量,健康饮食、节约食物。持续深化开展“公筷行动”,文明进餐,保持餐桌合适社交距离,合餐情形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并使用环保包装,提示顾客将剩饭、剩菜打包带走,自觉参与“光盘行动”,从源头上杜绝浪费行为,不断强化顾客适度消费、文明用餐的自觉性。

  倡议提出,广大市民朋友、餐饮服务从业者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过度消费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珍惜粮食,共同践行“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要大力弘扬客家人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爱惜粮食、文明供餐、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新风进一步遍布“世界客都·长寿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