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暨第二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我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暨第二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6 10:25:09   浏览:-
字号:

  8月18日上午,市局在2楼会议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暨第二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梅江区、五华县、蕉岭县局作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研究分析全市第二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形势;通报梅州市灾害事故统计分析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研究讨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有关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创超主持。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特设监察股长、省特检院梅州检测院负责同志,市局特设监察科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面对困难,同志们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履行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守“红线意识”,做好角色定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忠实履行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做到不缺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好安全监察。要加强对辖区内叉车、简易升降机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抓牢重点领域、公众集聚场所及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要以“抓主体责任落实、抓责任主体到位”作为工作着力点,加强普法宣传,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三是要坚持担当作为,保持优良作风。要认真负责抓好日常、专项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要克服怕担风险、怕“得罪人”和人员不足工作繁忙等问题和困难。要加强监管、执法、基层网格监管职能融合联动,加强与特检院衔接,形成业务科室专业监管、基层单位网格监管、检验机构技术支撑和执法办案“四位一体”的安全监管模式,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