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两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以优秀成绩通过终期验收
我市两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以优秀成绩通过终期验收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6 11:00:24   浏览:-
字号:

   9月8日至10日,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二级调研员李建华率专家组一行7人,对平远县春兴白玉蜗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承担的广东省白玉蜗牛标准化示范区、大埔县兴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进行了终期验收。

   专家组先后深入到平远、大埔,通过听取示范区承担单位工作情况汇报、查阅资料、考察现场,对平远县白玉蜗牛标准化示范区和大埔县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认为示范区能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帮扶下,按照项目申报书的目标任务要求建设,组织机构健全,管理规范。平远白玉蜗牛标准化示范区制定了《白玉蜗牛养殖操作规程》企业技术标准和较为完善的管理运行规范,构建了白玉蜗牛无公害养殖全过程相关的标准体系;大埔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制定了《蜜柚栽培技术规范》《蜜柚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规程》《蜜柚果实质量》等企业标准,构建了蜜柚种植标准化全过程相关的标准体系。两个示范区的建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专家组在充分讨论和质询的基础上,按照考核规范要求通过严格的现场评审考核,平远县白玉蜗牛标准化示范区和大埔县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分别以91分、91.5分成绩被评为优秀,通过终期验收。

   至目前,我市由市场监管部门建设的国家级示范区8个、省级示范区33个,其中39个是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通过农业标准化示范建设,建立健全农产品标准化体系,把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纳入标准化管理轨道,推进农业提质增效,使农产品质量更有保障、农业品牌更具市场竞争力、农民增收更有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