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两宗案例入选“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大讲堂” 典型案例
我市两宗案例入选“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大讲堂” 典型案例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4 10:06:51   浏览:-
字号:

   9月22日,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在江门举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大讲堂”。大讲堂采用现场“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专家点评”等形式,宣传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的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情况。现场演示了12宗从全省2018年至今查处案例中选取的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梅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荐的两宗案例入选,并在大讲堂演示。

   市局网监科刘延锋和梅江区局李柳燕在大讲堂现场,就案件来源、外围调查取证、案件定性、行政处罚等方面分别对“赣州某公司梅州分公司从事互联网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案”“梅州市梅江区某保健品店虚假宣传案”进行了讲解,并分析了案件带来的警示意义。

   这两宗案件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在专家点评环节得到了法学专家的高度评价。暨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郭宗杰强调,执法是最好的普法,法律的生命力的体现必须要运用到实践中;反不正当竞争法作为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有利于调整竞争秩序,可以让每个经营者能够置身于良性竞争环境中,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广州市互联网法院庭长赖广鑫认为,梅州市局办理的某网络平台不正当竞争案件,利用多种方式收集证据,为办案执法打下坚实基础的经验值得推广。

   本次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局指导,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在南方+客户端全程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