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省局来梅专题调研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省局来梅专题调研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11 10:20:56   浏览:-
字号:

       11月4至6日,省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刘永谭率第六调研组一行4人,来梅州开展为期3天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专题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和征求意见等形式,就梅州市、县、所三级市场监管部门机构改革以来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蕉岭县、梅江区、梅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听取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汇报,走访了蕉岭县塔牌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水泥制品质检中心、万宝电器有限公司、博敏电子股份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质量管理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在征求意见环节,专门召集了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园区分局分管领导、质量监管股和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共113人进行座谈,市局相关科室、部分县(区)局、市场监管所汇报了机构改革以来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就如何做好重要环节的监管工作进行宣讲、交流和指导,内容包括产品质量信用分类整体工作思路以及产品质量失信记分操作方法、如何推进产品质量安全“问诊治病”工作、如何开展产品及经营者建库工作、产品质量现场检查的内容及方法、如何加强监督抽查结果运用,强化监督抽查与执法查处的衔接,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生产、销售者的查处力度、如何应用“广东省产品质量监管系统”和“广东产品检查”“广东产品监管”微信小程序,提升智慧监管水平等方面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基层监管一线同志到达现场以后查什么、怎么查,怎么发现和处理现场等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