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知识产权金融对接会 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水平
我市举办知识产权金融对接会 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水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03 15:10:03   浏览:-
字号:

       为适应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提高梅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水平,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日前,我市举办知识产权金融对接会暨高质量知识产权培育运营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梅州市盛创蜂巢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分两期进行,每期人数150人,对象为我市各县(市、区)知识产权业领域相关人员。培训邀请了建行梅州分行知识产权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曹素容、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高级审核员卢思等主讲。内容包括“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及实务讲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案例对标分析”“高质量专利培育运营暨裁判思维与实例分析”等。现场与会代表与主讲专家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未来的方向、如何解决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企业高质量知识产权培育、管理和运营等展开讨论与交流。

       据了解,2019年我市知识产权质押登记金额5800万元,今年以来,知识产权质押登记金额8650万元,同比增长49.13%,在全省地级市位居第12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建立银行与企业间的长期稳定的沟通合作机制,发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用,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进一步提高企业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能力,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梅州日报  赖正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