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省局粤北市场稽查办主任蔡若夫来梅调研
省局粤北市场稽查办主任蔡若夫来梅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29 15:22:35   浏览:-
字号:

       1月27日,省局粤北市场稽查办公室主任蔡若夫一行5人到梅州,就谋划“十四五”时期粤北片市场监管、药品监管领域稽查执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仕贤,四级调研员黄纯强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局关于市场监管、药品监管领域稽查执法工作等情况汇报,并与执法监督科、价监竞争科、知识产权保护科、药化监管科、医械监管科等相关科室以及蕉岭县局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蔡若夫充分肯定了梅州市局在机构改革以来创新监管执法理念和方式,牢固树立“办案就是最有力的监管”的工作理念,以执法带动监管,以执法促进监管,工作亮点突出。成功查办了全省首宗网络订餐平台代理商不正当竞争案;成品油百日行动专项执法办案排名位列全省第三;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联合公安部门查获质量不合格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该案作为重大涉疫物资的典型案件,社会影响力大,树立了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蔡若夫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药品监管领域稽查执法和服务等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执法标准化。省局粤北稽查办将加强与梅州市局的沟通联系,指定安源四级调研员为挂点联系人,帮助指导梅州市局建立稽查执法工作制度,如在自由裁量权、执法办案、转交办等方面建立完善管理制度、标准程序,减少主观决策的行政执法风险。二是办案示范化。通过执法巡查、纪委监委督办,加强案件线索管理,办大要案,扩大社会宣传,在执法办案上起示范化作用,带动县级局执法工作开展。三是普法品牌化。省局粤北稽查办与梅州局探索借助滴滴出行等平台开展普法宣传,打造流动法制宣传平台。四是服务市场化。省局一方面充分借力滴滴出行旗下的橙心优选社区平台优势,协助对接销售渠道,把梅州沙田柚、蜜柚等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积极帮扶蕉岭县、大埔县发展大健康产业,助力蕉岭、大埔乡村振兴。另一方面服务个性化。省局粤北稽查办拟定在执法办案、队伍培训等方面帮扶梅州市局完成目标任务,全力协助梅州市局共建共治共享梅州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全力促进梅州监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