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运期间客运票价检查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运期间客运票价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1 11:12:40   浏览:-
字号:

春运第一天我们做了什么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运期间客运票价检查工作


       春运第一天,为贯彻落实省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加强2021年春运客运票价监管的通知》(粤市监办发〔2021〕127号)工作部署,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便利、满意出行。市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局统一开展春运客运票价监管工作。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的第一天,刘钧调研员和李相明调研员带领价监竞争科执法人员,联合梅县区局到高铁西站开展春运高铁票价等相关检查,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高铁西站P2停车场和室内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和明码标价公示情况;查询系统检查了各种类型的高铁票价格及相关明码标价情况;并对站内开设的便利店的价格行为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部分商品价格标示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对相关经营者进行了价格法律法规的宣贯和提醒告诫。

       同日,各县(市、区)局也分别到汽车客运站、高铁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开展节前价格收费行为监督检查。按照统一部署,我局将持续加大春运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ccd8604aad441cfed68b542e711945c.jpg8e09be4b7987d7f204fce19a049d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