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带队开展春运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带队开展春运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9 11:37:58   浏览:-
字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带队开展春运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


      为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2月8日下午,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发同志、刘钧调研员、李相明调研员带领价监竞争科执法人员会同梅江区局对五洲城汽车客运站、百花洲市场等开展春运客运票价、农贸市场价格和市场供应等节日保障的巡查检查工作。

       在五洲城汽车客运站,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安检通道、候车大厅等的运转情况,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车辆调度、旅客候乘和汽车票价的变动情况,张维发组长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春运期间客运票价监管工作和收费公示,畅通价格投诉举报渠道,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便利、满意出行。

       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到百花洲市场,来到蔬菜、禽畜、肉类等档口,与经营商户交流,详细了解价格、销售等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情况,张维发组长向市场管理负责人现场发放了《关于规范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并作了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张维发组长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市场价格巡查检查,紧紧围绕“三不一确保”目标,切实关注各类农副产品市场价格波动和舆情;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价格串通、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稳定价格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检查组一行在五洲城汽车客运站检查客运票价情况

检查组一行在百花洲市场开展价格检查并发放提醒告诫书


价监竞争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