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局机关2020年下半年“创先争优 担当奉献”经验交流会
我局召开局机关2020年下半年“创先争优 担当奉献”经验交流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26 10:46:39   浏览:-
字号:

       2月8日上午,我局召开局机关2020年下半年“创先争优、担当奉献”经验交流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各单位、市质计所、省特设院梅州检测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过去的一年,我局党组进一步完善“监管服务优秀科室”和“监管服务之星”评选制度,在全局上下有效起到凝聚合力、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的工作氛围,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下半年获评为“监管服务优秀科室”的办公室、执法监督科、价监竞争科、网络监管科等4个科室代表,获评为“监管服务之星”的李勉利、王子丰、尤秉睿、张惠婷、钟雄庆、赖凌锋、何概、刘郁青、张亚、黄顺玉等10位同志,结合科室职责和自身岗位实际,以及在抗疫方面所做的工作,先后登台作经验交流发言,展示了他们取得的工作业绩,分享了爱岗敬业、勤思善为、忠诚担当的工作成效和心得体会。

       随后,通过“互联网+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1位处级领导、1位科室主要负责人、2位其他干部上台作现场点评。罗颖安为获评优秀科室授予流动红旗,为李勉利等10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罗颖安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通过不断改善和总结,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有较大进步。他指出,一个单位必须要有正面的典型,这是推动工作必不可少的。我局开展评选“监管服务优秀科室”和“监管服务之星”工作,对于正向激励干部职工创先争优、担当奉献具有重要意义。认为我局每半年举行一次工作经验交流会,不仅是形成严肃活泼机关文化的重要载体,还是落实市委提出的“三好一正”的具体措施,更是公平公正选人用人导向的有益探索、激励干部担当奋进的有效措施。

       罗颖安针对该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参考性的对策。强调全局上下要务必高度认识开展评选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要持续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制度建设,鼓励全体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把敢挑担、善作为、能干事的干部树为典型,进一步增强市场监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罗颖安还介绍了近期提拔晋级干部的有关情况,对下一步晋升干部提出了初步设想,并对相关科室人员调整安排提了一些意见。最后,对当前重点工作和春节值班值守作了部署,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障不出问题,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