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市食安办组织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级初评工作
市食安办组织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级初评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01 17:57:19   浏览:-
字号:

      5月24日至27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启祥副局长带领市级初评组,根据《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标准及评价细则(暂行)》及有关创建标准要求,对丰顺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初评检查。

      张启祥副局长就此次测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好“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要求,是促进丰顺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作为全省第一批示范县的丰顺县要高度重视此次终期验收工作,积极向党委政府报告,对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升温,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评价验收工作作为2021年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二是从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督查考核三个方面上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丰顺县要以这次初审工作为契机,以学习的态度,积极配合初审工作组,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结合中期评估反馈的问题,对标对表,全面做好终期评价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初评组按照《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标准及评价细则(暂行)》7大项内容91项考核指标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帐资料、现场随机核查等方式,对丰顺县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现场评价。初评组认为,丰顺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同时,初评组希望丰顺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瞄准目标,保持定力,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强化基层基础,创新制度机制,力争在完善基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和顺之城.大美丰顺”建设成果体现在千家万户的餐桌上,用具体的行动擦亮梅州“世界长寿之乡都”品牌!

scjj20210601003.jpgscjj20210601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