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局长会议在大埔召开
全市市场监管局长会议在大埔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08 15:16:11   浏览:-
字号:

       5月28日,全市市场监管局长会议在大埔县召开。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主持。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仕贤,市纪委监委驻局派驻组组长张维发,二级调研员刁翀,四级调研员黄纯强,各县(市、区)局、园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执法稽查工作分管负责同志、执法股(队)负责同志,以及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市个体私营协会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大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饶凌云到会致辞,省局粤北市场稽查办公室主任蔡若夫、副主任安源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局今年以来执法稽查工作情况报告;刘仕贤对2020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作了总结,并分析了当前执法工作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今年执法工作进行部署;大埔县局介绍了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罗颖安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全市执法稽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和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首先是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必须继续加强,严格按要求落实好直接接触人员、环境、产品的核酸检测每周全覆盖工作。其次要加强对在药店购买退烧药品的监管,做好登记上报,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工作“哨点”作用。最后要坚决履行好市场监管部门在疫苗管理方面的监管工作。二是始终把市场监管的执法办案作为主责主业抓紧抓实。要充分认识执法办案工作在市场监管中的重要性,履行落实好部门职责,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避免出现不到位、不作为、不担当的履职风险。三是充分认识当前执法稽查工作的存在问题。当前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对市场监管部门带来了新的问题,要勇于正视、积极应对。四是加快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要按照全市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工作职责,迅速对农贸市场进行摸底,尽快制定计划方案并推动方案的落实,按照时间节点,督促尽早动工,确保如期完成。五是积极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个体户、私营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取当地组织部门重视支持,建立完善个私企业党建组织,通过这个平台加强党委政府跟市场主体的桥梁纽带联系。六是大力优化全市的营商环境。市局把27项市局登记审批事项委托给县级办理,目的是为了提高全市的企业办理便利度,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各县级局要切实把它落实好,要接得住,用得好。七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认清监管执法工作的风险点,规范组织监管执法,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尊重企业家,支持市场主体更好发展。八是加强市县联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当前要抓好企业年报,重视省对市、市对县的四大考核和重点工作评估等工作。加大市县两级工作联动,着力解决专业性强的工作人手不足的问题。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多关心爱护干部职工,确保始终保持积极状态,在选人用人方面要公平公正,“严管”跟“厚爱”相结合。九是加强信息交流,及时反映问题。市县两级的科室、股室要加强信息交流,及时联系沟通,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会议还进行了市局下放27项登记事项委托书签字仪式,罗颖安代表市局与各县(市、区)局签订了委托书。蔡若夫主任在会上对我局工作进行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结合已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青溪红色秘密交通线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