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罗颖安带队赴汕头揭阳汕尾市局学习交流
罗颖安带队赴汕头揭阳汕尾市局学习交流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14 17:41:13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借鉴兄弟市市场监管工作经验做法,7月8-9日,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带领机关相关人员一行10人到汕头、揭阳和汕尾三市学习交流。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仕贤,副局长张启祥,执法一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邓双全参加调研。

       学习交流期间,先后到三个市的局机关、部分镇市场监管所进行座谈;到揭阳市空港区江厦综合市场、汕头市金平区新金龙市场和新长夏市场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市,都与当地市、县、镇三级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座谈交流和对口业务科室工作讨论,就围绕市场监管所改革情况、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监管执法等事项,详细了解当地市场监管、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思路、先进经验和做法。

       学习交流团认为,兄弟三市相关的工作有许多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在镇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汕头、揭阳和汕尾市涉镇级市场监管机构的改革模式各异,对当前状况进行了分析讨论。揭阳市保留市场监管所,继续实行派驻体制,纳入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平台,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统一指挥协调,人财物委托乡镇街道管理,业务接受县级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和监督。这样既顺利推进镇街综合改革任务,又最大限度保证了基层市场监管工作有效运转。揭阳市局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举办机关干部书画展,这种重视机关文化建设的做法值得学习。在农贸市场综合治理中,汕头市于2016年在全省率先全面开展升级改造工作,针对辖区市场的区域性、多样性的特点,分别出台中心城区、建成区和村镇等不同类型市场的升级改造建设标准。同时,积极引入第三方企业和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市场改造,有效解决了改造资金难的问题。揭阳市加大升级改造工作的资金保障力度,由市政府安排3800万元作为市场升级改造的奖补资金,对完成改造并经商务部门验收合格的市场,分别给于80到120万元不等的奖补资金,提高市场开办方参与升级改造的积极性。汕尾市局重视执法工作,市局办案数增长较大,值得学习。

       学习交流团一行还到汕尾市红宫红场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百年大党的初心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罗颖安指出,这次学习交流既开阔了视野,也拓展了思路,对抓好我市市场监管相关工作起到很好的启示作用。他表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走出去、同行取经促发展,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市的沟通交流,借鉴其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大市场监管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维,助推我市市场监管工作更好开展。同时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