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举办电声行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宣讲培训会
我局举办电声行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宣讲培训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9 09:30:04   浏览:-
字号:

       7月7日,我局在丰顺县举办电声行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宣讲培训会议,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发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作用。丰顺县5家电声企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部门主管及有关技术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我局的计量与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相关人员首先向参会企业宣讲了国家、省、市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有关政策和要求。随后,邀请认证指导机构深圳中标公司质量管理高级工程师肖珍为电声企业作了专题辅导,重点围绕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以及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实施指南等内容,结合各类小微企业成功运用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质量提升的案例,对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知识和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受到参会企业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局将通过“试点示范带动、全面推广应用、提升整治并举”的方式,继续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并组织认证指导机构对5家试点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实行“一企一策”,指导试点企业建立适合自己企业特点和实际需求的管理体系,开展体系运行诊断,跟踪问题整改,促进企业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和效率。同时,加大对提升行动的宣传力度,推广试点工作经验,以点带面扩大试点工作成效,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企业质量提升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