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推行“互联网+”电梯智慧监管保障民生安全
梅州市局推行“互联网+”电梯智慧监管保障民生安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02 09:12:27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电梯安全实施更有效的监管,7月16日,梅州市局正式启用“互联网+”电梯智慧监管系统,实现电梯全周期监管数据化、标准化、智能化。

       从今年2月份开始,该局就电梯智慧监管系统建设问题进行了调研,结合梅州的实际,确定了该市电梯智慧监管系统的建设方案,确定广州鲁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市电梯无纸化维保项目的建设单位。4月25日,该局印发了《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行电梯无纸化维保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面推行的时间节点、阶段工作要求。4月29日,召开了全市电梯无纸化维保工作的推进会,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经过5月份的初期准备、6月份的试运行,目前该市15000台电梯已有90%以上接入电梯智慧监管系统。

       该市“互联网+”电梯智慧监管系统上线后,实现全市“电梯一张图”跟踪监管,精准对每台电梯的维护保养情况进行跟踪,对维保到期的电梯进行提醒,对维保工作和维保过程进行痕迹记录和保存,用户可以对自己关注的电梯维护保养情况进行查询,有效解决“不到场、假工单、假维保、打卡式维保”等问题,不断促进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更好地保障民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