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我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05 09:22:35   浏览:-
字号:

       7月30日,我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仕贤主持。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分局、所属事业单位以及市质计所、省特设院梅州检测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164af78ad446c26ec4b900ef41e0232.png164af78ad446c26ec4b900ef41e0232.png

       会上,罗颖安首先传达学习了7月8日市委召开的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通报了原市工商局、原市质监局、原市食药监局巡察问题及整改总体情况。他认为,原3个局能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各项措施都比较有力到位。2019年1月,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和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在原3个局整改基础上,主动承担持续整改、持续履行回头看的责任,重视研究、落实和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罗颖安就如何持续做好我局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正视“老”问题,切实提高持续整改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原3个局虽然完成了对7个方面81个问题的整改,担由于形成问题原因的复杂性,在整改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反复,因此必须加强持续整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或新问题出现,才能有效巩固整改成果。二要解决“老”问题,确保问题得到持续有效整改。原3个局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加强财务和资产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监管职责等7个方面,我局对绝大部分问题的持续整改是坚决的比较到位的。如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问题整改上,对于“三重一大”等重大问题,严格执行“个别酝酿(提出议题)→民主讨论→集体决策→会议决定→形成纪要→OA公布→接受监督”等程序,做到民主集中,公开监督等。同时对一些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持续抓落实、抓整改、抓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地生根、落实见效。三要创造新业绩,抓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开新局。要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劲动力,持续深入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创新做好市委组织部确定我局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单位的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