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梅州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8 10:06:15   浏览:-
字号:


梅州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每年9月,是全国“质量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定于20219月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

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为深入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质量月”活动的工作部署。9月期间,梅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把开展“质量月”活动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质量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


2021年梅州市“质量月”主要活动内容


一、批准发布梅州市地方标准4项。批准发布4项市级地方标准,构建梅州先进标准体系,推动梅州标准化战略深入实施。

二、开展优势企业质量管理模式现场指导活动。召开座谈交流会,指导企业质量管理和加强诚信教育工作。

三、开展产品生产者“强身健体”活动。深入推进“问诊治病”,加强对企业产品质量技术帮扶,督促和帮助近年检出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整改提升。

四、开展食品企业质量控制“义诊”活动。选取一些企业,对其质控体系进行分析检查,帮助企业查找原因探讨解决方案,提升质量控制水平。

五、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组织对丰顺电声行业试点小微企业进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指导,帮助企业找到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促进企业提高质量管理能力和效率。

六、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代表参观国家水泥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通过参观实验室及检测车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质量意识、传播质量文化。

七、开展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宣传活动。提供咨询、受理投诉举报、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老年消费教育宣传手册》等有关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宣传活动。

八、开展“湿粉统一查”行动。加强湿粉类食品生产经营监管,督促生产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九、开展2021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的执法监管,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安全。

十、开展非法添加非食品物质和药品专项执法行动。查处一批非法添加非食品物质和药品违法行为,及时曝光违法案例,形成有效震慑,保障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买上放心药品。

十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电缆等违法行为,推动重点产品质量水平提升,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十二、开展“质量月”活动主题宣传和播放公益广告。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网站等媒体,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质量宣传,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


1. 让质量强国深入人心 让质量提升扎实推进

2. 坚持质量第一 建设质量强国

3. 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

4. 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5. 建设质量强国 共享美好生活

6. 推动高质量发展 共享高品质生活

7.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质量强国

8. 推动质量变革 建设质量强国

9. 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10. 弘扬工匠精神 推动品质革命

11. 夯实质量基石 共筑强国梦想

12. 全民关注质量 质量服务全民

13. 人人创造质量 人人享受质量

14. 质量提升 人人有责

15. 个个树立质量意识 人人创造中国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