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举办全市药品监管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我局举办全市药品监管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5 09:20:25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药品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全市药品监管执法水平,9月6日至11日,我局在深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学院举办全市药品监管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仕贤,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发,四级调研员李相明,以及市局相关科室和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监管执法人员等共50人参加学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仕贤作动员讲话。刘仕贤指出,当前,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困难和挑战也越来越大,而药品监管执法在基层一直是相对薄弱的环节,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应对各种新的变化和新的挑战。此次在深圳举办培训班,就是借助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拥有的优质教学资源,帮助全市药品监管执法队伍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地履行药品监管执法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刘仕贤要求,参训人员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学习的有效性、针对性,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要遵守纪律,服从学院和培训班的统一管理,培养优良的学习作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

       此次培训课程,是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学院针对我市药品监管执法队伍的特点和实际专门设计,紧贴形势发展,注重培训实效,突出教学培训的专业性、适用性、实操性,安排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药品监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6门课程,还设置了学员论坛、结业总结等活动。参训人员在5天时间里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交流,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更新了知识,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