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罗颖安率队到平远县调研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和广东药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罗颖安率队到平远县调研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和广东药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08 09:24:51   浏览:-
字号:

       8月25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率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仕贤和四级调研员李相明,到平远县调研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和广东药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平远县政府副县长李万年等陪同调研。

       罗颖安一行先后深入平远县城北市场、中心市场等,详细了解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经营管理、软硬件建设等情况。随后来到广东药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到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发展前景、科技研发以及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

       罗颖安对平远县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大事,平远县要创新思路举措,细化推进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在2022年底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直面问题。平远县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上用灵用活乡村振兴政策资金,已形成了财政投入为主、社会资本为辅的资金保障模式,但受多重因素影响,仍存在升级改造资金缺口较大、社会资本吸引力较低等问题。平远县要直面问题,认真研究,动态调整改造方式,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大力发掘市场改造潜力,将存在问题逐一突破、逐一化解。分类施策。针对基础条件和市场发展潜力不同等问题,谋划好资金筹措,突出改造升级重点,实行一场一策,实现升级改造科学化、高效化,做到“改造一批、转型一批、取缔一批”。标准改造。严格按照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指引要求,加大对农贸市场空间布局、消防通道、周边环境配套建设等,点对点实施升级改造,解决好“脏、乱、差”等问题,打造一批规范整洁、文明有序的农贸市场。

       罗颖安在调研广东药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时,对其梅片精深加工“科研创新、产业共建、联农带农”的发展模式表示认同,并对该公司开拓进取、科研创新、帮扶群众等方面的卓越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更好服务企业,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认真倾听企业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全方位服务,着力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