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宋永朝率队来梅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
宋永朝率队来梅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11 17:44:47   浏览:-
字号:

       11月3、4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率队到兴宁市开展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梅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四级调研员李相明等先后陪同或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广东省药师协会、兴宁市叶塘镇人民政府、广东梅州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协办。

       在兴宁市叶塘镇活动现场,邀请了相关专家围绕“安全用药”主题开展知识讲座,还设置了5个活动分区,分别是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活动区、临床医药学专家医疗卫生咨询区、健康筛查区、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区、药品科普知识互动区。在活动分区,相关专家向现场观众宣传脑中风的预防、讲解关于慢病用药及日常保健的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免费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血尿酸、测血脂、血氧饱和度等健康筛查;工作人员向群众解读宣传资料内容、开展中药材识别、抽签有奖问答、真味药材鉴别等知识。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当地的民间艺术团体,把科普材料创作成为快板、山歌的形式,用当地客家方言传唱,增加科普宣传的生动性,提高传导力。

       宋永朝在活动现场讲话中指出,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用药宣传,大力加强药品安全、合理用药方面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过去十年,在安全用药宣传工作最聚焦的重大活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中,始终紧扣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我省安全用药宣传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他希望这次“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能将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在叶塘镇广大人民群众中播下种子,并向下深耕土壤、向上开花结果。

       这次药品科普现场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单张、宣传册、海报、环保袋)及宣传品超10000份,群众参与度、认可度高,对提高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掌握用药安全知识、慢病用药和日常保健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药品科学素养,推进健康梅州建设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