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迎接公平竞争审查考核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迎接公平竞争审查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22 09:44:54   浏览:-
字号:

       为全力做好2021年国家市场监管督查考核工作,梅州市市场监管局于日前牵头召开梅州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部署开展做好2021年国家市场监管督查考核迎检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刁翀主持,26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梅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全力做好2021年国家市场监管督查考核迎检工作要求。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发展改革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单位汇报了本部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颖安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不断完善审查制度,建立了每季度定期报送机制,有效促进新增文件“应审尽审”,强化了部门公平竞争审查执行合力。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公平竞争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要求,做到依法行政,切实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保证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明确任务目标,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抓实抓细,推动工作高效开展。三是要精心做好准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考核要点,遂一对照梳理落实政策措施情况,查缺补漏,做好整改;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遇到问题及时报告,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迎接督查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会后,市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科、梅江区局价监竞争股负责同志分别对公平竞争审查范围、审查重点和审查方法,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培训,各成员单位就对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