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梅州市药品监管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我局召开梅州市药品监管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07 09:51:31   浏览:-
字号:

       11月25日,我局召开了梅州市药品监管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仕贤,四级高级主办邓双全及相关人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及梅州日报、梅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应邀前来宣传报道。

       发布会上,刘仕贤通报了2021年我市药品安全工作情况。2021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标对表“四个最严”要求,一以贯之筑牢责任体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监管,持之以恒推进专项执法,有效提升药品安全保障能力,推动全市药品安全和医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我市在2020年药品安全责任考核中取得“A级”等次,位居全省前列。2021年我市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药品安全事故,全市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随后,邓双全公布了梅州瑞丰医药有限公司金三角瑞丰大药房销售劣药案、梅州市桐兴泰大药房有限公司兴宁分公司未取得许可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案、邵某销售标签不合格的化妆品案等6宗涉及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典型案例。

       下一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责任,严格监管,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规违法行为,严守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