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新增两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我市新增两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2-10 08:22:28   浏览:-
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证明商标注册公告,梅州市 “梅塘杨桃”“兴宁单丛茶”正式获批注册。至目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个,另有“三圳淮山”“蕉岭大米”“蕉岭绿茶”“大埔蜜柚”“大田柿花”“梅县绿茶”“平远绿茶”“留隍橄榄”“五华绿茶”“五华红薯”“兴宁鸽”“石坑奈李”“梅州梅片”等13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已获得受理待注册。

  2019年以来,我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开展资源调查、政策支持、走访服务、宣传培训等工作,深度挖掘地理标志资源,积极培育地理标志商标。一是出台扶持政策。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了《梅州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奖励补贴办法》,明确对成功注册的地理标志商标进行奖励,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创建区域商标品牌。同时积极与省局相关处室沟通,争取省级经费专项支持用于申报工作。二是开展资源调研。我局同志主动走访26个特色乡镇和村委,通过实地和查阅地方志等方式摸清梅塘杨桃等13个特色产品的数量、品质、生产和流通等情况,建立申报资源储备库,做到挖掘一个、培育一个、申报一个。三是构建服务站点出台了《梅州市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建设工作指引》,举办了梅州市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地标兴农等9场次地理标志专题培训讲座。在全市各县(市、区)、市高新区建成了9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并给予工作经费支持,就近服务市场主体注册、运用商标。四是强化宣传推广。组织全市35家企业报参加“中国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等活动,扩大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实施地理标志运用工程项目,通过京东、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销售地理标志产品,提升我市地理标志的社会知晓度。

  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与运用工作,推动“梅州产品”向“梅州品牌”转型升级,让本地“土特产”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