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11 11:06:29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叶敏强同志主持召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目的意义和要求。动员会上,叶敏强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彩波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罗颖安局长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叶敏强同志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刘彩波同志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配合好市委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及时成立巡察联络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协调,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作用,与巡察组一起推进巡察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和担当。三要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党员干部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同时,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市委巡察组的监督。

      罗颖安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求,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压实工作责任,以优良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市场监管事业负责的态度,对近三年来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总结,通过巡察深度查找我局制度机制建设和监管工作存在的短板。同时,要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聚焦结果应用,凝心聚力抓好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要增强政治定力,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担当作为落到实处;树牢为民理念,确保市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相信通过本轮巡察,必将促进我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市场监管履职重点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轮市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9日至5月8日。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3361237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 : 30-12 : 00,下午14 : 30-18 : 00);巡察联系信箱共设4个,其中:1.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大楼一楼大门进门右边;2.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大楼四楼电梯入口左侧;3.设在江南梅园路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办公大楼入口通道右边;4.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梅州市梅县区畲江镇梅州高新区管委会综合楼四楼电梯口);受理举报邮政地址:梅州市103号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

6b581ceba9b875433fbc157bc899e4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