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客家传统食品非法添加执法检查
我局开展客家传统食品非法添加执法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09 10:26:01   浏览:-
字号:

  

  为有效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化解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维护全市食品安全持续稳定向好的形势,我局结合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于日前组织开展了客家传统食品非法添加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这次执法检查联合市公安局、部分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是对前期客家传统食品风险监测发现个别县(市、区)味酵粄(粽子)检出硼砂现象,有针对性地突击检查了加工制作单位8家,原料供应商1家,抽样检验28份。其中,8家味酵粄(粽子)加工制作单位中,有7家检出有硼砂(其中3家现场还发现有硼砂粉末)。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这7家检出有硼砂味酵粄(粽子)加工制作单位进行立案调查,如涉嫌犯罪,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一是细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食品安全监管难点问题和人

  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加强抽检监测,提高问题发现率,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严格执法。依据“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从严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三是加大宣传。及时曝光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告诫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不得在食品生产加工中出现“两超一非”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