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罗颖安到五华督导检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罗颖安到五华督导检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5 17:13:53   浏览:-
字号:

罗颖安到五华督导检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4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局长罗颖安,带队到五华县督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五华县县长丘炀与督查组座谈,副县长邝逸平陪同督查。

  上午,罗颖安一行先后来到河东农贸市场、水寨华园市场升级改造现场,详细了解市场经营现状和升级改造规划,认真查看了农贸市场的内部设施、地面卫生、场外周边环境等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查看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督查组对五华县6家列入省民生实事项目的农贸市场,全部动工改造表示充分肯定,对相关改造规划设计、区划布局等具体问题,与县领导和市场主办方进行了指导交流,要求既要结合当地实际,又要体现升级改造的明显效果。

  下午,督查组在五华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邝逸平结合五华县工作实际,汇报了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部署落实以及目前进展情况,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意见建议,并表示五华县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强化

  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改造和管理同步抓,全力以赴打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攻坚战,确保今年7月底如期全面完成列入省民生实事的6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

  罗颖安对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省、市党委、政府重视改善民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如期完成。二是措施上要具体有效。要按照“一场一策”的要求,因地制宜地把各个农贸市场改造方案做详实、做细致、做具体,牵头部门要开展联合督查督办,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任务,同时一体谋划推进其他乡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三是服务上要“软硬”兼施。要在完善农贸市场硬件设施的同时,注重软件配套设施的建设,妥善解决好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硬件改造提升和软件制度建设同步达到标准,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适、放心的农贸市场消费环境。

  罗颖安还就五华县市场监管等工作,与县局领导进行交流,提出指导性意见,对五华县局过去三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五华县要积极研究探索破解当前制约市场监管工作的短板和问题的方法,希望五华县局破难攻坚,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科、五华县局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