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新冠病毒检测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我市开展新冠病毒检测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8 10:21:53   浏览:-
字号:

       近日,我省下调了新冠病毒检测价格。为保证政策红利落实到位,助力进一步提升“早发现”疫情防控能力,我局迅速反应,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新冠病毒检测价格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全市系统对各级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的价格收费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在市局统一部署下,各县(市、区)均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加强与医保、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对辖区医疗机构(不区分医疗机构类别和等级)是否存在收取新冠病毒检测“加急费”、另收检测诊金费用,是否按照实际购进的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是否按规定无明码标价等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11日至12日,市局联合梅江区局、梅县区局分别到梅州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等医疗机构,对上述单位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收费情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医院明码标价公示情况,并随机抽取收费票据等资料进行查验核实。

       从目前检查情况看,相关医疗机构均根据新政策要求,按时准点下调了收费标准,并及时按要求更新收费公示,降费政策红利能迅速传导并贯彻落实。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新冠病毒检测服务价格收费检查,依法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1650248328(1).jpg

市、县执法人员对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收费开展联合检查



1650248337(1).jpg

市、县执法人员对粤东医院核酸检测收费开展联合检查

6b271c7e54bec13bba7c09ee7bebbf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