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举办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
我局举办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10 08:13:3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活跃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创建机关干部职工读书交流的平台,我局于4月28日下午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读书沙龙”活动。该期“读书沙龙”活动由市局机关党委主办,机关第一党支部承办,主题是品味书香、感悟人生——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市局机关以及所属单位各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活动由第一支部书记叶乐同志主持。

  在活动现场,各位党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读书是我终身的爱好》视频,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把读书当成是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终身的爱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分享他的读书故事,并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他善于思考、活学活用,率先垂范、倡导读书。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的精神,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与智力支持。

  随后观看了樊登讲读《袁隆平的世界》视频,了解中国工程院院士、杂家水稻之父袁隆平简朴传奇的一生。部分党员分享了个人观后的心得感受,纷纷表示,那个年代研究条件简陋艰苦、上千次实验失败,都动摇不了袁隆平研究杂交水稻的决心,大家都为他爱国爱民的情怀、百折不挠的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所感动和折服。

  活动还设了分享交流推荐近期所阅读的一本好书和学习《学习强国》有奖问题抢答环节,党员们踊跃发言交流、积极抢答,气氛活泼。

  读书沙龙活动是我局创新学习教育的一种方式,为今后常态化开展活动,专门制订了《读书沙龙活动方案》,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分别由机关四个支部依次轮流组织,并要求各支部把这项活动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每一次活动形式多样、精彩有趣,读有所思、读有所悟。


  (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供稿)

联系电话:23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