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蒋鲲副市长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蒋鲲副市长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02 17:22:33   浏览:-
字号:

  5月26日上午,市政府分管副市长蒋鲲到我局开展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洪洲陪同调研。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承担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职责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局党组书记丘德俊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和近期主要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强化落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和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相关班子成员作补充汇报,简要提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需要市政府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

  蒋鲲详细了解我局队伍人员结构、主要工作情况,对我局近期主要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锚定的目标和市委、市政府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指示精神的工作部署,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蒋鲲指出,市场监管工作涉及面广,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要充分履行职能,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厚望。他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用心带好班子队伍。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增强大局意识,做到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包容共进,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二要履职尽责、压实责任,守住监管两条底线。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坚决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突出加强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监管全过程。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守住市场安全底线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管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市场监管领域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故。三要开拓思路、加强谋划,服务经济发展。要认清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场主体面临诸多困难的现实情况,处理好有效市场监管与社会经济发展、严格执法力度与柔性执法温度之间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工作调研,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商事制度改革、质量发展、知识产权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提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便民利企举措,持续优化我市市场营商环境。


(综合科 供稿,联系电话:0753-23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