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严振来梅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严振来梅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07 16:02:37   浏览:-
字号:

  6月29日,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振一行来梅州兴宁市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出席由省药监局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妇女、儿童“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兴宁市市长洪国华、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相明等领导陪同调研。

  省药监局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州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兴宁碧桂园分店、梅州市瑞和药业有限公司碧桂园店,现场检查药店落实《广东省零售药店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版)》和《广东省疫情防控管理区域保障群众正常用药规范指引(2022年版)》情况,随后在兴宁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场监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严振充分肯定兴宁市局在开展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和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加大药械化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强化生产源头和网络销售监管,全面排查质量安全风险,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辖区零售药店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落实到位。三是扎实做好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发挥市场监管行业优势,对落户产业园的医疗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热情高效服务,助推兴宁市医疗器械产业加快发展。

  次日,省药监局调研组一行前往叶塘镇出席2022年广东省妇女、儿童“安全用药、合理用药”药品科普进基层活动。

  (兴宁市局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