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11 16:45:25   浏览:-
字号:

       7月5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德俊,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场监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简称“双打”)工作情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原则,认真开展“双打”工作,2021年全市共查处各类案件1242宗,涉案货值金额达14702万元,移送公安机关67宗,刑拘75人,判刑114人。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各类案件578宗,涉案货值金额达8389.2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34宗,判刑45人,有力地打击了各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活动。

       陈亮肯定了我市“双打”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他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双打”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作为,把做好“双打”工作作为推动质量安全、净化市场环境、引导企业和个人诚信守法经营、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的有力举措,坚定不移地打好打击侵权假冒持久战和攻坚战,不断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推向纵深。

       他要求,一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其职责,及时更新“双打”成员名单,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国家、省、市部署的2022工作要点,结合各自职能分工,认真履职尽责,维护好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三要强化协调联动。完善部门间的线索通报、案件协办、联动执法等工作机制,强化沟通,协同作战,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四要强化督查考核。市“双打”办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督导检查职能,组织好市对县的考核工作,对排名靠后的要按有关规定给予通报、约谈,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中。五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通过新闻媒体和各类自媒体,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不断扩大“双打”工作震慑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