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园区分局多举措帮扶食品生产企业
园区分局多举措帮扶食品生产企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9-22 20:53:03   浏览:-
字号:

  日前,园区分局采取一系列“找隐患,促整改,重帮扶”措施,助力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该局一是抓业务培训。邀请市食药检所负责标签审查的专家对16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对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和食品标签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剖析,并与企业就食品标签规范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交流。

  二是抓现场指导。联合市食药检所到燕岭、金海康公司食品检验室进行检验业务指导和实操培训,与企业检验人员现场沟通检验工作遇到的问题,对企业人员检验仪器设备使用规范、实验方法操作要点进行指导和培训,对部分检测结果不准确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法,助力企业提升出厂检验能力。三是抓隐患排查。结合“守查保”等专项工作,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标签专项排查行动,帮助5家生产企业查找出食品标签不规范隐患问题6个,并督促落实整改;同时深入存在标签隐患较多企业进行行政指导,就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规范企业标签使用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从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拟制订出台《食品生产企业业务指导工作办法》,加强市局相关科室、食药检所、食品生产企业沟通和联系,通过研判、指导、提醒、约谈等多种方式,做好事前指导、事中服务与事后监督,形成齐抓共管、共保安全的食品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促进园区食品生产企业良性发展。

  (园区分局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