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我局召开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17 17:55:48   浏览:-
字号:

  10月8日,我局召集市委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等10个成员单位,召开梅州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关于网络市场监管专项整治相关文件要求,对《梅州市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作了详细的解读。各成员单位分别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网络市场监管整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协同配合、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强网监”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协同联动,构建“大网监”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同、督导的作用,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强化跨业务条线、跨部门、跨区域协作,形成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实现“管得来、管得住、管得好”。三要深化社会共治,实施“常态化”监管。充分运用联席会议搭建的平台,坚持协同监管,综合施策,将专项行动的要求贯穿在常态化监管的全过程,督促网络市场经营主体特别是平台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网络市场监管整体效能。四要聚焦主要任务,推进“靶向性”重点整治。要围绕《方案》中的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并重,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精耕细作”,分阶段抓好组织实施和任务落实,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大执法力度,提高专项行动的靶向性和精准性。

  (网监科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