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我市办理全省首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融资业务
我市办理全省首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质押融资业务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20 16:05:36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局与梅州农商银行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在未来三年为我市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达到10亿元。梅州农商银行在签约现场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梅县金柚”为梅县区金柚协会授信5亿元,成为全省首单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质押标的的融资业务。

  我局自今年6月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以来,已与梅州建行、梅州中行、梅州工行、梅州邮储银行、梅州农商银行等金融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举行多场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政策宣讲培训会,让更多企业了解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及质押登记实务,以及银行质押融资产品和特色。在开展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业务基础上,积极探索“地理标志”质押融资业务,并率先在全省办理首单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质押标的的融资业务。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用好一件地理标志,做强一个品牌,发展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目标,持续推进“地理标志+”发展模式,力争更多地理标志质押融资项目落地,为打造乡村振兴“梅州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知识产权促进科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