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9-28 10:24:08   浏览:-
字号:

DSC_2044.JPG

  9月22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德俊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副组长谢新和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同志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园区分局、市食药检所、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梅州检测院领导班子成员共128人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市场监管部门强化作风行风建设,实现市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强大动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系统工程、全面工程,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破和立”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奋斗热情,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当好企业和老百姓的服务员,不断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全力开启梅州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