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动态 市局开展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专题调研
市局开展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专题调研
来源: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10-20 12:01:58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局把“关于提升我市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能力的对策思考”作为调研课题,不断推动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走实走深走细。

  10月17日,市局二级调研员张启祥率领市局计量认监科相关同志到梅州高新区开展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梅州市量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三角牌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分别就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园区分局负责人就认真负责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按照市局工作要求,在职责范围内帮助企业梳理存在的突出难点问题,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表态性发言。

  调研组对相关企业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对企业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三点工作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合规意识和竞争意识,不断提高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能力,提高产品的质量水平,坚决杜绝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二是要求园区分局监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牢固树立“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寓监管于服务,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把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质量管理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精准指导帮扶企业建立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三是要求要进一步从企业需求出发,加强组织保障,加强认证活动监管,培育树立质量管理典型,宣传普及推广质量管理经验成果,推进梅州高质量发展。

  (计量认监科  供稿)

  联系电话:(0753)2326518